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3.5%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3.5%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7日15:06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7日连续第二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形势与年初相比已经放缓,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不会超过历史平均水平。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8月6日-8月10日)

新华08网悉尼8月7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中央银行7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决定维持3.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是澳央行连续第二个月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表示,当前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速趋缓,但更具持续性;美国经济增势温和;欧洲经济继续低迷,相关金融机构及国家仍需巩固其资产负债表。受欧债危机影响,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风险偏好低迷,促使澳大利亚等信用评级较高的主权债收益率降至极低水平,澳银行融资无虞。

谈到本国经济,史蒂文斯说,多数经济指标显示,澳经济总体增势平稳,就业温和增长,失业率维持在低位,通胀率保持在低水平。预计今后一至两年,通胀率仍将处于目标区间。

他指出,受央行先前放松银根影响,当前货币政策较去年多数时候宽松,但其对经济的影响仍有待观察。此外,鉴于通胀水平预计可控,经济增势稳定,国际经济前景较数月前更为疲弱,央行认为当前利率水平依然适当。

昆仑国际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苏志恒认为,在欧债危机等不确定因素下,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是为今后调整利率预留空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