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中银分析:8月澳洲央行可能保持观望

中银分析:8月澳洲央行可能保持观望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6日20:35

6月澳洲零售增长强劲,环比上升1%。5月环比增幅也从0.5%上修到0.8%,显示近期澳洲消费状况良好。6月零售增速超越5月的主要原因在于食品消费0.9%的环比增长。由于食品占到总零售额的40以上,因此拉动明显。其他分项当中,除了家居电器零售额略有下降之外,衣帽服饰、百货商场、餐厅外卖以及其他都有较大幅度增长。5-6月零售的环比增速超过趋势值近1倍,使得4月份的下滑得到充分弥补,有力支撑了2季度消费增长。去除掉通胀因素之后,2季度零售的实际增速为1.4%,与1季度相当,有望继续为2季度GDP增长贡献1%左右。这一数据下,澳洲央行短期内采取进一步刺激动作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图1:澳洲零售环增幅(季节调整后)

澳洲零售环增幅

资料来源:CEIC,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

澳洲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企稳迹象,但仍不稳定。2季度房价意外出现环比正增长,较1季度上行0.5%,高于市场预期的-0.5%。并且,1季度的下行幅度也得到较大幅度的上修,从原本-1.1%上修到-0.1%。经过这一调整之后,澳洲房价从“快速下滑”态势转变成“缓中趋稳”形态。这与4-6月新房销售状况的稳定有关。4-6月,私人住宅销量一直保持在5000套以上,没有延续4月4824套的极低水平。不过,鉴于澳洲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的颓势,目前的迹象仍需进一步观察和确认。

图2:澳洲房地产价格环比走势

澳洲房地产价格环比走势


资料来源:CEIC,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

(由中国银行提供)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