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3日07:34

新华08网伦敦8月2日电(记者王亚宏 张越男)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时没有宣布新的量化宽松政策。

英国央行宣布将量化宽松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约合5850亿美元),该机构在声明中称目前的量化宽松计划“还需3个月完成”。

英国央行7月曾将量化宽松规模扩大500亿英镑(约合780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4个月通过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向英国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以此刺激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7月底公布的初步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7%,同比下滑0.8%。(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