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贷款融资计划效果待查

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贷款融资计划效果待查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1日15:45

新华08网8月1日讯 尽管英国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萎缩,且萎缩程度大于预期,但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此前,英国央行曾宣布正制定一项贷款融资计划(FLS),旨在直接解决信贷供给存在的问题。这可能预示着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开始用新方法解决经济问题。

据外电报道,上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尽管英国利率水平已连续三年维持在纪录低点,英国央行用新印制的货币大举购买国债,但英国经济第二季度萎缩0.7%,同时2012年也可能难以取得增长。英国经济活动数据令人失望,同时过去几个月通货膨胀率的回落程度也总体超过预期。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降至2.4%,为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还凸显了经济面临的信贷困难。6月份英国抵押贷款批准数量降至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向企业提供的贷款净额缩减。决策者们认为,信贷的稀缺正阻碍就业增长和抑制投资。

在单纯依靠调整利率和实施定量宽松(用新发行的货币购买债券)可能难以提振经济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决策者们6月份宣布正制定一项贷款融资计划,旨在直接解决信贷供给存在的问题。该计划面向企业启动,将向参与银行提供成本极低的资金,前提是他们将这些资金用于放贷。目前,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 RBS.LN)在内的银行仍表示将参与FLS。

MPC7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相信FLS有希望增加信贷供给并对经济活动带来推动。纪要还显示,MPC委员Spencer Dale和Ben Broadbent反对进一步扩大债券购买规模,建议先观察FLS的效果。

天达(Investec)经济学家Victoria Clarke表示,FLS可能预示著MPC开始用新方法解决英国经济问题。

Clarke认为,定量宽松的效果随着实施次数的增加正不断减弱,英国央行可能会逐步放弃实施进一步定量宽松,转而采取更具针对性的举措,FLS的推出是这一转变的开始。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经济学家Ross Walker表示,英国央行8月份几乎不可能采取新举措。Walker称,他预计英国央行11月份前将按兵不动,除非出现预料之外的经济状况,因为该行需要评估FLS的效果以及观察海外动向。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二下调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前预计该国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增长0.4%,2013年增长1.8%。该机构称增长前景疲软是其维持英国AAA评级负面展望的一个原因。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下周将发布该行最新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Vicky Redwood表示,他预计央行将显著下调这两项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