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央行利率决议在即 非美货币延续震荡

央行利率决议在即 非美货币延续震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8月01日08:19

核心提示:周二(7月31日)纽约时段,美股快速下滑,带动非美货币回落。短期内,非美货币可能延续下跌走势。

周二(7月31日)纽约时段,由于明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今日投资者出于规避意外风险的考虑,市场参与度不高,非美货币涨跌不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时段内尾盘美股快速下滑,带动非美货币回落。短期内,非美货币可能延续下跌走势。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扬,暗示房产市场的复苏趋势持续;美国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7,优于预期水平的52.5,同样高于6月份水平的52.9,该数据部分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的担忧;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5.9,高于预期的61.5,也高于6月份修正后的62.7,初值为62.0,这显示出民众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有所增强。向好的经济数据刺激市场乐观情绪,推动风险货币扩大涨势,触及盘中高点。

不过德国财长日内表示未开会讨论是否授予ESM银行牌照,且称没有必要赋予ESM银行牌照,以及随着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非农数据的相继到来,令市场情绪保持谨慎,这限制了风险货币的涨幅。

综合来看,由于投资者普遍认为中长期内欧债危机难以解决,无论短期内欧元区推出多少新的措施,这种共识都难以被改变。上周欧洲央行行长讲话表示全力捍卫欧元后,刺激风险偏好情绪持续高涨,但如果本周四(8月2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刺激预期落空,市场情绪将再度恶化。

周三(8月1日)欧亚大陆多个重要经济体都将发布重要的制造业经济指标,其中最重要的将是中国的制造业PMI,分别由中国官方和汇丰银行发布。由于此前公布的中国二季度GDP符合预期,甚至稍有利好;且前一周发布的汇丰7月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有所反弹,因此经济学家看好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出现上升。若数据符合预期,则意味着中国经济已经开始逐渐触底,并将在三季度开始进入升温的阶段,可能会带来市场上进一步的乐观情绪;相反,则意味着中国经济的放缓依然没有结束,将助长投资者的忧虑。

此外,德国和欧元区诸多国家也都将在当天发布由统计机构Markit计算的制造业PMI,最终还将统计欧元区的总体制造业PMI。不过由于本次PMI数据是第二次公布的终值,只要不出现大的修正,将不会引起特别多的关注。除了中欧以外,英国也将发布制造业PMI,不过其经济体中的制造业比重稍低,因此重要性有限。

当天的重头戏在美国,首先是作为周五(8月3日)非农数据预演的ADP就业人数变化,由于该数据只统计私人部门雇员人数的增减,对经济的重要性非常突出,目前市场预计该数据可能会稍差于上个月。但经济学家对稍后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信心较强,预料器将重返增长/衰退分界线的50上方,从而带来利好。

不过当天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在美国时间下午,亚洲时间第二天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定。虽然投资者预计8月份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但分析师将非常注意伯南克言辞的微小差别,以寻找联储内部委员对待QE3的态度究竟有否松动——联储的利率声明和稍后的伯南克新闻发布会都将被仔细研究。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