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震荡收跌 关注澳洲CPI数据

澳元兑美元震荡收跌 关注澳洲CPI数据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5日07:39

核心提示:周二(7月24日)纽约时段,澳元兑美元震荡收跌,时段内西班牙相关担忧一度令汇价创一周低点,不过盘中《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联储更接近采取新举措提振成长,风险情绪有所改善,澳元兑美元低位企稳。

周二(7月24日)纽约时段,澳元兑美元震荡收跌,目前交投于1.0224水平。时段内西班牙相关担忧一度令汇价创一周低点,不过盘中《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联储更接近采取新举措提振成长,令汇价有所企稳。

澳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0310水平,早盘时段,汇价大幅下挫。午盘时段,汇价低位企稳,最终收于1.0247水平附近。

日内公布的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自48.2升至49.5,缓解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并显示了中国经济筑底回升的可能性,推动澳元兑美元上扬至1.0314盘中高点。不过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称仍有调整利率的空间,限制了汇价反弹。同时有关更多西班牙地方政府请求援助的担忧仍打压整体市场情绪,也令投资者远离高风险货币。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8,不及52.0的预期,创下自2008-2009年该指标逗留在萎缩区域以来的次低水平。同时美国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发布报告称,其辖区内7月份制造业活动出现进一步萎缩,显示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经济复苏力道依然堪忧。

此外加泰罗尼亚地方财长表示将向西班牙中央政府申请援助,令西班牙相关担忧再度升温。同时欧盟官员表示,希腊不大可能有能力偿还其债务,或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债务重组。市场避险情绪飙涨,股市等风险资产继续扩大跌幅,澳元兑美元受压自盘中高点附近大幅下挫,触及1.0214一周低点。

不过盘中《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联储更接近采取新举措提振成长,风险情绪有所改善,澳元兑美元低位企稳。

周三(7月25日)关注北京时间09:30公布的澳大利亚二季度的CPI数据,从目前来看,市场依然预期澳洲通胀会在二季度出现下滑,且由于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的宽松言论,这将明显利空澳元。若CPI意外走高,可能会令稍加支撑澳元。

技术上,目前澳元兑美元在1.0225水平附近整固,下档初步支撑位在1.0215,跌破该水平后将下探1.0200,然后是1.0100。而上档阻力位,首先是1.0320,随后是1.0370和1.0430。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