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国经济数据疲弱 欧元连续下挫

德国经济数据疲弱 欧元连续下挫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7月25日07:16

核心提示:因德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且周一(7月23日)穆迪就欧债危机对欧元区内经济最强劲经济体的影响提出警告。周二(7月24日)欧元兑美元连挫第三日,触及两年低点。分析师表示,市场焦点可能开始转至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经济成长初值,若数据疲弱,投资人对美联储实施新一轮购买债券,即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可能获提升,这会令美元承压。

周二(7月24日)欧元兑美元连挫第三日,触及两年低点,因德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且周一(7月23日)穆迪就欧债危机对欧元区内经济最强劲经济体的影响提出警告。

富国银行驻纽约高级汇市策略师VassiliSerebriakov表示:“市场整体谨慎,担心实力较强的国家可能不愿意,也没有能力帮助二线国家摆脱困境。”

欧元兑美元下跌0.5%至1.2052,盘中低见1.2040,为2010年6月来最低水准,欧元兑日元下跌0.8%至94.29,稍早触及94.09的11年半来低点;美元兑日元下跌0.2%至78.18。

德国经济数据疲弱欧元连续下挫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制造业以逾三年最快速度萎缩,其服务业也下滑,法国制造业活动降速为2009年5月来最快。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周一公布,将德国、荷兰、卢森堡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警告称这三国或许不得不增强对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区内高负债国家的支持。

在一些欧盟官员表示希腊可能无法偿还债务及可能需要进一步重组债务后,欧元扩大跌势。国际贷款人检查小组周二返回希腊,以重新推动希腊停滞不前的经济方案,并将决定是让该国继续获取1,300亿欧元援助资金,还是任其破产。

希腊在达到援助协议所要求的目标上已落后进度,主要归因于三个月之久的政治僵局,亦因改革面临工会与特殊利益团体的抗拒,此前希腊的两次大选都未产生明确多数派,阻碍了内阁组建。

WesternUnionBusinessSolutions驻华盛顿定价和市场分析师RaviBharadwaj表示:“对欧元不利的消息持续涌入,限制了欧元的上升潜力,令其容易进一步下滑。”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本周在7%危险水准之上越升越高,投资人对西班牙将需要全面主权债救助的担忧加重,欧元跌势也因此加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尽管升幅少于周一,此前西班牙标售短债的收益率是欧元面世来第二高。

分析师表示,对更多西班牙地区将步瓦伦西亚后尘,向中央政府求援的担忧会令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居高不下,并鼓励投资人出售欧元。

稍早,在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产出增长为九个月最快后,欧元一度获得提振,但整体趋势仍为负面,且全球经济成长忧虑保持完整。

分析师表示,市场焦点可能开始转至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经济成长初值,若数据疲弱,投资人对美联储实施新一轮购买债券,即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可能获提升,这会令美元承压。

BMOCapitalMarkets驻多伦多高级汇市策略师AndrewBusch表示:“未来一周,将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将热议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策以及美联储可以做什么,这将抵消欧元部分颓势。”

稍早数据显示本月美国制造业扩张的速度为2010年底来最慢,受海外对美国产品需求疲弱影响,但国内订单增加抵消了一些冲击。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