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称澳能经受未来各种冲击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称澳能经受未来各种冲击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4日14:08

新华08网7月24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二表示,由于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澳大利亚银行业保持强劲且该国享有充分的政策灵活性,澳大利亚已做好准备应对全球经济带来的新冲击。

史蒂文斯表示,在全球紧张状况加剧时,澳元汇率将走低,为澳大利亚经济提供重要的缓冲。他对中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相信中国经济有望实现7%-8%的增长,而且中国政府有能力在需要的情况下提振需求。

史蒂文斯还表示,只要通货膨胀率保持在适当水平,即使全球经济状况急剧恶化,澳大利亚在必要的情况下仍有空间采取宏观经济政策措施。而通货膨胀方面不太可能出现问题。

近年来澳大利亚银行业通过降低对批发融资的依赖大大改善了融资结构,因而其应对新的“全球性恐慌”的能力已有所增强。

周二(24日)亚市盘中,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上升至49.5,亚太股市低位回升,风险货币受空头回补小幅回升,澳元刷新盘中新高。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