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本周重要数据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本周重要数据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3日09: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重大影响,因投资者试图从中了解全球经济的增长状况。本周前半周将迎来欧洲制造业方面的关键数据。英国和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则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新华08网7月23日讯 本周(7月23日-7月27日当周)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重大影响,因投资者试图从中了解全球经济的增长状况。

本周前半周将迎来欧洲制造业方面的关键数据。英国和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则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欧元澳元、新西兰元等依赖全球增长的高风险货币一直在走低,原因是欧洲经济的表现弱于全球总体经济。如果数据继续显示经济活动呈现出与上个月相似的滑坡情况,那麽欧元当前的走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但市场参与人士称,若数据异常糟糕,即便是来自欧元区本身的数据,最终也可能会有利于欧元,这是因为投资者将抛售其持有了数周的全球增长依赖型货币头寸。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Andrew Cox称,若下周初公布的PMI数据初值令人失望,或将令有关经济增长再度放缓的担忧卷土重来。这将导致系统性风险溢价上升,并可能足以打破近期所见到的市场动能。

上周五投资者大举抛售欧元,导致欧元兑美元日元、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其他主要货币触及多年低点。

市场参与人士称,本周二德国、法国和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总体上将为市场定调。德国和法国被视为欧元区核心国,如果这两个国家的制造业活动依然只是温和萎缩,这可能令欧元面临进一步压力。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驻华盛顿的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欧元区PMI指数的进一步下滑可能会推升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出台更多宽松措施的风险。经济停滞或者萎缩将令欧元区面临的财政挑战进一步加剧。

法国、德国和欧元区6月份PMI均低于50,这意味著其制造业活动处于萎缩状态。

欧洲央行在最近一次会议上宣布下调利率,更多宽松措施的推出将进一步削弱欧元相对于美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的利差优势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日元周五触及95.42日元,为200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触及1.2144美元,为201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果欧元区核心国出现萎缩,将进一步冲击那些本就陷入困境的外围国家。西班牙巴伦西亚地区周五向西班牙政府提出金融援助申请,成为引发欧元本周大幅下挫的主要因素。10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重返7%的重要关口上方。

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和英国的GDP数据可能会描绘出一幅更全面的全球增长前景画面。美国的GDP数据或将至关重要,因为如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或导致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升温,从而对美元构成打击。

与异常糟糕的欧元区PMI数据一样,尤为疲软的美国GDP数据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极大担忧。虽然美国的增长步伐正逐渐放缓,但美国仍被视为增长强劲的发达经济体之一。

Pioneer Investments驻波士顿的外汇部门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美国的GDP增长数据必须极度疲软(低于1%)才能打破市场目前的走势。

他补充称,若数据显示美国GDP增速高于2%,则或降低市场对Fed放松政策的预期,从而导致美元下周强劲反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