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预计逐步加息

加拿大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预计逐步加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9日10:30

新华08网7月19日讯 加拿大央行18日发布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下调季度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因加拿大正面临全球大环境带来的负面冲击。但该行仍是唯一考虑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预计到2014年底前将逐步上调利率

加拿大央行在报告中公布了对未来三年的经济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对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4%下调至2.1%,并预计2013年经济增长2.3%,略微低于此前预计的2.4%。加拿大央行下调了对2013年上半年经济增长预期,但上调了明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加拿大央行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加拿大经济可能增长1.8%,第三季度经济将增长2%,接下来的两个季度经济将分别增长2.3%。

加拿大央行称,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带来风险,且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对加拿大出口业造成冲击,预计消费和企业投资将成为推动国内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由于油价大幅下跌,加拿大央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将降至1.2%低点,而且明年上半年之前CPI升幅将一直远低于2%的目标水平。

加拿大央行将对今年第三季度至明年第一季度核心CPI的升幅预期从此前的1.8%小幅上调至1.9%,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触及2%的目标水平。该行称,通胀前景面临的风险基本平衡。

加拿大央行1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这是自2010年来连续第15次维持利率不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小幅上调了对今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的预期,对加拿大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高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12年加拿大经济增长为2.1%,比4月份时的预测高出0.1个百分点,2013年经济增长为2.2%。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