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近期以缓慢到温和步调增长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近期以缓慢到温和步调增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9日08:11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发布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今年6月到7月初,美国经济总体以“缓慢到温和”的步调增长。

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中,美联储对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比前一期报告中“温和增长”的表述更显悲观。

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分地区来看,亚特兰大、圣路易斯、旧金山地区经济缓慢增长;波士顿、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堪萨斯城和达拉斯地区的经济温和增长;纽约、费城和克利夫兰地区经济增速下降,里士满地区情况不甚明朗。

报告显示,6月到7月初,美国大部分地区制造业缓慢扩张,但与年初相比步伐减缓,一些地区新订单数量减少。在个人消费开支方面,大部分地区零售开支与去年同期相比缓慢增长,很多地区增速比年初减弱,汽车销售依然强劲。一些地区零售商表示消费者需求下降,不同地区零售商对未来几个月的销售情况预期不一。

报告对美国住宅地产市场看法总体积极,称大多数地区房屋销售情况改善,市场上积压的待售房屋数量减少,一些市场房价开始企稳甚至回升,很多地区房屋建筑活动增加。

此外,大多数地区就业增长“不温不火”,一些地区接受调查的对象称,因为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和需求疲软而对雇用持谨慎态度。此外,由于能源价格下降,大部分地区通货膨胀压力适度,未来几个月通胀预期稳定。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国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7月31日至8月1日召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