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央行将研究珠三角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

央行将研究珠三角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9日08:05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昨日表示,央行将研究在珠三角地区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允许该地区居民个人办理人民币对外付款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央行将研究在珠三角地区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允许该地区居民个人办理人民币对外付款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昨日在第五届珠江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潘功胜透露,在中国人民银行与发改委财政部等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的通知》中提出,进一步加强粤港澳金融合作的基石,深化粤港澳三地金融业在市场、机构、业务和监管方面的创新。

在加强粤港澳的金融市场合作方面,潘功胜说,一是信贷市场合作。2011年1月,广东启动境内企业出口收入存放境外业务,允许省内企业在境外银行开立账户,用于存放具有真实交易背景的出口收入,实现了广东与港澳地区信用担保资源的跨境共享,促进了信贷市场的互动发展;二是证券市场合作。广东企业继续以香港作为境外上市融资的首选地,截至2012年2月末,共有36家广东企业在香港交易所主板和创业板上市,总市值达5493.8亿港元。广东金融机构利用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机制,逐步扩大对香港证券市场的投资。广东法人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香港子公司积极参与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促进了离岸和在岸人民币证券市场的有序连通。(朱文彬)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