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行长:潜在经济增长或已降至7.5%

印度央行行长:潜在经济增长或已降至7.5%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14:26

新华08网7月17日讯 印度央行苏巴拉奥行长(Duvvuri Subbarao)17日表示,由于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经济活动面临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印度的潜在增长率可能已降至7.5%左右。

苏巴拉奥的上述表态至关重要,因为如果印度央行认为国内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已经下降,则可能不太倾向于通过减息来刺激经济增长。

印度央行定于7月31日召开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印度央行在6月份的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在8%的水平不变。

印度经济增长目前明显放缓。在前两个财年保持8.4%的高速增长之后,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1-2012财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仅为6.5%。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同比增长仅为5.3%,为九年来最低单季增幅。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