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未推出新货币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未推出新货币宽松措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15:15

新华08网北京7月12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央行12日表示,由于海外经济前景存有不确定性,未来日本经济将温和增长,但增速低于预期。当日,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并未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措施。

在包括欧洲、亚洲、南美地区在内的全球各大央行均出台刺激措施提振经济,显示世界经济出现放缓迹象的背景下,日本央行的按兵不动令一些分析人士颇感意外。

在历经两天的议息会议之后,日本央行12日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资产购入基金也维持在7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79日元)的规模。

日本央行预计,在截至2013年3月的2012财年,日本经济增速将为2.2%。这一数值略低于4月预估的2.3%,但仍高于1月份2.0%的预估值。同时,央行保持对2013财年1.7%的增速预期不变。

日本央行认为,内需及国内信心的持续改善对日本经济增长形成支撑,但欧美等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拖累日本经济复苏。(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