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士央行干预难阻市场购入瑞郎热情

瑞士央行干预难阻市场购入瑞郎热情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0日14:56

核心提示:由于欧债危机日益恶化,投资者的资金疯狂涌入具有避险属性的瑞郎,使得瑞郎汇价一路高涨,给瑞士经济带来严重的通缩压力。为了与之对抗,瑞士央行持有越来越多的外币。但瑞士央行的行动并未让投资者的热情冷却。近两个月瑞士外汇储备的暴增说明,瑞士央行已为保护瑞郎汇率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新华08网上海7月10日电(记者有之炘)瑞士央行最新数据显示,瑞士6月外汇储备再度大增约两成,达3469亿瑞郎。显示瑞士央行为了抵御投资者购入瑞郎的热情,持有越来越多的外币。

瑞士央行发言人称,外汇储备的增长额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购入外币导致。由于欧债危机日益恶化,投资者的资金疯狂涌入具有避险属性的瑞郎,使得瑞郎汇价一路高涨,给瑞士经济带来严重的通缩压力。为了与之对抗,瑞士央行在去年9月宣布为欧元兑瑞郎的汇率设定1.20的下限,以阻止瑞郎过度升值。

然而,瑞士央行的行动并未让投资者的热情冷却,欧元兑瑞郎的汇率近几个月来一直紧紧徘徊在1.20上方。瑞士央行虽未公开进行大动作干预,但近两个月瑞士外汇储备的暴增说明,瑞士央行已为保护瑞郎汇率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据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6月CPI月率下降0.3%,年率下降1.1%。安邦咨询分析师分析认为,通货紧缩的压力并未因瑞士央行的大力付出而有所减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