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小幅震荡 基本面多空交织

美元兑日元小幅震荡 基本面多空交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7月10日07:06

核心提示:纽市时段,美元兑日元小幅震荡,盘中触及一周新低。日本核心机械订单、贸易帐、经常帐等数据表现异常差劲,日元遭遇非常大的基本面压力。

周一(7月9日)纽市时段,美元兑日元小幅震荡,盘中触及一周新低。日内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异常疲弱令日元承压,不过由于市场整体风险情绪低落,避险买盘支撑日元,故汇价呈现震荡走势。

汇价时段内开于79.59,最低触及一周新低79.41,最终收于79.56。

日内公布的核心机械订单、贸易帐、经常帐等数据表现异常差劲,日元遭遇非常大的基本面压力。

但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未触及推出QE3底线,西班牙借贷成本升高加重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这些因素奠定了近期风险货币难有作为的基调,也增加了日元的避险买盘。

分析师表示,美国国内就业成长令人失望,加之欧债危机和中国制造业活动不断放缓,令市场对美联储准备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借贷和需求的臆测升温。在上周五6月就业报告发布后不久外媒访查美国一级市场交易商的结果显示,华尔街预计美联储推出第三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为70%。

继欧洲央行上周降息后,拯救欧元区的“接力棒”又一次抛向了欧洲领导人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表示,将视经济数据决定是否进一步降息,这保留了进一步降息拯救欧元区的可能性。但投资者普遍怀疑为期两天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不会有进展,欧美股市全线收低,西班牙10年期国债超过7%的可持续水平。

本周伊始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可能难以在推进欧盟峰会协议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有关银行业监管的问题,以及如何使用欧元区援助基金,加之西班牙、塞浦路斯援助和希腊援助条款让步等事宜都可能需要耗费数月时间才能最终敲定。

周二(7月10日)关注日本6月货币供应M2+CD年率、6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原本数据重要性不是很高,但由于周一日本奇差的经济数据,投资者可能比以往更加关注该国数据,对于日元可能产生较大波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