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外汇通 > 糟糕非农支持美元 市场推动再看欧洲

糟糕非农支持美元 市场推动再看欧洲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外汇通2012年07月09日10:50

核心提示:由于上周五的美国6月份非农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但略高于前值,所以美元不仅未受到QE3预期的打压,反而再次在避险情绪的回归中继续大涨,短期有望进一步上扬突破6月1日高点83.51。

由于上周五的美国6月份非农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但略高于前值,所以美元不仅未受到QE3预期的打压,反而再次在避险情绪的回归中继续大涨,短期有望进一步上扬突破6月1日高点83.51。

从上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的影响来看,市场仍然是在每次的美国非农数据前都异常盲目乐观,尤其是上周四的前瞻性数据ADP就业报告发出错误信号后,因此上周五非农数据前的再次极度盲目同样受到了严重的痛击。上周五晚间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8万人,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而大量金融机构曾在上周四的ADP数据后临时上调第二天的非农预期,最终现实的巨大反差打击最近一周以来表现最弱的欧元和英镑大幅下跌,其中欧元在今天亚市早盘跌至一年来的新低1.2253,英镑则跌至一个月以来的低点。

虽然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但却较同样令市场大失所望的上月数据有所改善,而5月非农数据也向上修正。因此,虽然6月份非农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但整体上仍呈现了改善迹象,美联储暂时也仍没有推出QE3的必要。由于没有来自QE3的压力,大幅差于市场预期但不会引发QE3的非农数据使市场拼命炒作风险厌恶将打击非美货币,美元指数当即在避险情绪的回归中忽视国内疲软的基本面上扬,商品货币也因此在避险情绪的回归中和欧系货币一样遭遇抛售。然而,和欧系货币在上周的各自央行会议后已经向下反转不同,商品货币上周受到非农数据打击后,从技术上来看,商品货币仅仅是出现了一定修正,而震荡上行趋势仍维持良好,而短期继续出现打击市场情绪的风险事件的可能性仍不大,商品货币和欧系货币可能继续表现为冰火两重天。

本周市场整体上缺乏重要数据和风险事件,欧元区相关消息可能再次成为市场炒作的焦点,如果欧元区没有出现太大的利空消息,商品货币继续表现强劲将是毋庸置疑的,而欧系货币也可能不断反弹回升。只有欧元区利空消息再次被市场大肆炒作,商品货币才有跟随欧系货币反转的风险,而美元届时可能趁机进一步上扬。因此,本周市场关注点极有可能再次回到欧元区基本面,美元走势可能因此受到决定性影响,技术上的表现可能仍不具参考价值,近期操作仍需关注基本面。

美元指数日图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