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新加坡交易所拟开展人民币证券交易

新加坡交易所拟开展人民币证券交易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6日10:53

新华08网7月6日讯 新加坡交易所6日表示,已经为人民币证券的报价、交易、清算和结算做好准备。此举旨在提振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地位。

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博克尔在公告中称,人民币证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及交易将扩展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角色。

离岸人民币债券已经在新加坡交易所交易,该交易所还提供人民币远期合约场外市场交易的清算。新加坡交易所目前还支持澳元、港元和美元等其他货币的交易。

博克尔6月29日在“2012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需要更多的离岸市场及离岸人民币中心,这也会帮助人民币成为一个国际化、全球化的货币。

博克尔建议,人民币不仅要在欧美等成熟市场上建立地位,还要在像亚洲、南美洲等新兴市场建立地位。中国需要和其他市场协同发展、相互理解,更重要的是,实现同行间的信任。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