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将主导利率降至历史最低

欧洲央行将主导利率降至历史最低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6日07:34

新华08网法兰克福7月5日电欧洲中央银行5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从1%下调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新利率将从7月11日开始正式生效。

这是欧洲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降息决定符合此前市场人士的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做出降息决定,主要是考虑到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继续存在下行风险。同时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压力是可控的,这也为欧洲央行提供了降息空间。

但是,当天欧洲央行没有推出其他非常规的货币宽松举措。欧洲央行曾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2月两次执行“三年期再融资操作”,向银行发放了超过1万亿欧元(约合1.32万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德拉吉5日表示,当天的会议没有讨论此类举措。(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