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央行降息重挫欧元 聚焦美国6月非农

欧洲央行降息重挫欧元 聚焦美国6月非农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7月06日07:08

核心提示:尽管市场对欧洲央行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25个基点已有准备,但下调旨在鼓励银行拆借的隔夜存款利率令一些投资人意外。欧元兑美元触及一个月低点。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6月就业报告,市场预计6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万。

周四(7月5日)欧元兑美元触及一个月低点,此前欧洲央行(ECB)下调指标利率至纪录低点,并下调隔夜存款利率至零,以扶助应对欧债危机。周五(7月6日)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6月就业报告,市场预计6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万。

分析师表示,尽管市场对欧洲央行下调主要再融资利率25个基点已有准备,但下调旨在鼓励银行拆借的隔夜存款利率令一些投资人意外。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汇市策略师Brian Kim表示:“这令欧元兑美元下滑,目前走势对美元更有利,因我猜想投资人认为有进一步放宽的空间。”

欧元兑美元下跌1.05%至1.2391,此前跌至1.2362低点;欧元兑日元下跌0.99%至98.99;美元兑日元攀升0.09%至79.90,盘中创下两周高位;美元兑瑞郎上升1.02%至0.9689,盘中也攀升至一个月高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宣布利率声明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成长正在趋软,成长的下档风险正在变为事实,这巩固了欧洲央行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空间的观点。

但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购买债券计划以及其他此类应急措施仅是暂时性的,抵住了重启购债计划以压低陷于欧债危机中国家的融资成本的压力。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高级汇市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听上去欧洲央行认为经济前景已经恶化了。”

在中国央行意外宣布降息以防止经济成长进一步放缓后,欧元一度跳升,但市场焦点仍在欧洲央行,许多市场人士表示,降息无法解决欧元区内结构性问题,欧元可能承受进一步的卖压。

英联邦外汇(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驻华盛顿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德拉基过分谨慎,没有暗示正在考虑新的流动性或政策措施,所以存在解决许多问题时滞后的风险,这对欧元不利。”

英国央行周四启动第三轮货币刺激措施,宣布其将重新开动印钞机并购买500亿英镑资产,以帮助经济摆脱衰退,央行此举在市场广泛预期之中。

美国政府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为两个月最大,就业市场再现希望,周五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6月就业报告。根据对分析师访查的结果,市场预计6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万。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Kim表示:“如果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这将令投资人对第三套量化宽松政策的期望值增加,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将走软,但如果数据符合或略高于预期,也不会令人气转变,而消除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期望。”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