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再推量化宽松举措以刺激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再推量化宽松举措以刺激经济增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5日21:21

新华08网伦敦7月5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5日宣布,将量化宽松规模再扩大500亿英镑(约合780亿美元),计划在未来4个月里通过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向英国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以此刺激经济增长。

至此,英国央行的量化宽松规模增至3750亿英镑(约合5850亿美元)。英国央行上一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是在今年2月份。

英国央行同时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该利率自2009年3月起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低点。

这一结果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已连续两季收缩,表明英国经济已陷入衰退。英国央行说,英国经济“在过去一年半几乎没有增长”。而近期的调查则显示,6月份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均出现收缩,比重最大的服务业增长幅度也跌至8个月最低。

当天欧洲央行也如市场所预期,将基准利率从1%下调至0.75%,降至历史新低。(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