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英央行宽松预期兑现 市场期待更多刺激措施

欧英央行宽松预期兑现 市场期待更多刺激措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5日18:23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5日晚将公布的利率决议目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对这两大央行将推出宽松政策的预期强烈,而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单纯的降息措施已不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起到作用,需要配合其他宽松措施的推出,市场才会有较为明显的反应。

新华08网7月5日讯 据最新消息,5日欧洲央行下调再融资利率,将再融资利率由1.0%下调至0.75%,利率决定将于7月11日生效。同时,英国央行决定将资产购买规模再扩大500亿英镑。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单纯的降息措施已不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起到作用,需要配合其他宽松措施的推出,市场才会有较为明显的反应。同时,受中国央行在同日降息的影响,目前欧洲股市小幅拉升。

欧洲央行若如期降息 欧元未必是输家

有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上周召开的欧盟峰会已就结束债务危机达成一致,那么降息可能被市场视为欧洲央行对推动欧元区复苏作出承诺,此举或许反而会刺激投资者买入欧元。

也有市场分析认为,即使欧洲央行降息50个基点,幅度超过预期,欧洲债务危机相关不确定性的增加也可能拖累欧元走低。

单纯降息或不能带动欧洲股市上涨

有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对欧洲央行即将降息的消息已经有一定消化,而且欧洲经济复苏前景不明,若无其他刺激措施跟进,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将甚微。目前欧洲股市风险偏好弱化,单纯的降息或许已不能刺激股市上涨。

原油交易商期待额外刺激 油价小幅下跌

期货投资机构Phillip Futures在一份报告中说,除普遍期待的降息之外,原油交易商还希望欧洲央行推出额外的刺激措施。自去年12月份以来,欧洲央行一直维持1.0%的利率。但由于目前降息已被市场考虑到,一些人认为,若欧洲央行无额外举措(如重启中断了16周的债券购买计划),市场可能会失望。

美欧央行宽松预期强烈 黄金上涨动力增强

金价自欧盟峰会结束以来已经上涨逾66美元。因为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将实施降息,从而增加黄金的吸引力。市场人士预计,如果欧洲央行降息配合美联储推出新宽松计划,则黄金的上涨动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