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英镑、韩元还是欧元 谁是人民币直兑下个目标(3)

英镑、韩元还是欧元 谁是人民币直兑下个目标(3)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5日14:45

核心提示:人民币与日元实现直接交易已经满月,那么下一个与人民币实现直兑的货币会是谁?专家认为英镑的可能性较高,韩元有一定希望,欧元的可能性较为渺茫。

欧元:危机阴影盖不住实力 未来可能实现直兑 

目前欧元区被债务危机的阴影笼罩,中欧贸易额近年来不断下降,从目前欧元区经济形势看,欧元相较英镑与韩元不具备与人民币直兑的优势,但是欧元作为全球重要货币,并被26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官方货币使用,其广阔的市场全景及贸易潜力对人民币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成为继日元后下一个直兑货币的可能性较小。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未来很可能推出人民币与欧元的直接交易。打开更多的汇率渠道,使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有更多的参考,真正实现参考一篮子货币而非盯住美元、完全被动追随美元的单一路线,这能使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为透明,价格更为真实,使人民币汇率更加均衡和合理。

不论是英镑,韩元,还是欧元,或是其它货币成为下一个与人民币直接兑换的目标,人民币与更多货币实现直接交易已成必然趋势,人民币国际化步伐迈出关键一步。

此前,人民币同马来西亚林吉特和俄罗斯卢布已实现直接交易,除此,人民币对其他币种的交易方式均以美元交易做市商和美元为中介进行,其汇率中间价形成方式也均采用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及美元对该币种汇率套算形成。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