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英镑、韩元还是欧元 谁是人民币直兑下个目标

英镑、韩元还是欧元 谁是人民币直兑下个目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5日14:45

核心提示:人民币与日元实现直接交易已经满月,那么下一个与人民币实现直兑的货币会是谁?专家认为英镑的可能性较高,韩元有一定希望,欧元的可能性较为渺茫。

新华08网7月5日讯(邹晨洁)人民币与日元实现直接交易已经满月,日元成为了除美元以外首个与人民币开展直接交易的重要货币。

分析认为,支撑人民币日元直接交易市场两大因素是中日经贸合作规模和人民币国际化预期前景,那么下一个与人民币实现直兑的货币会是谁?专家认为英镑的可能性较高,韩元有一定希望,欧元的可能性较为渺茫。专家分析称,伦敦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此外伦敦为了提升自身的金融地位,也积极愿意与人民币实现直兑。

英镑:离岸金融中心发源地 稳中求胜概率大

目前英镑的呼声最高,数据显示,伦敦已经拥有全球人民币外汇交易的26%,截至2011年末,伦敦的客户人民币存款和银行同业人民币存款总额超过了1090亿元人民币;客户人民币存款达到350亿元人民币。

2012年4月18日,随着第一只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伦敦成为继香港外第二个人民币离岸市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伦敦正式启动了“将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的计划”。

北大经济学院副院长曹和平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表示,人民币下一个实现直兑的重要国际货币可能是英镑。他列举了两点理由,第一,英国伦敦是老牌金融中心,有丰富的经验;第二,伦敦需要巩固自己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与人民币直兑是它最佳的选择。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赵庆明表示,伦敦是离岸金融中心的发源地,欧洲美元市场就是主要从这里发起的,拥有很好的创新产品和金融法律保障,这将对人民币的国际化有很大提升和促进。此外,英镑地位正在走下坡路,所以不像日元、港元一样与人民币有国际化的冲突与竞争。

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也表示,英国非常重视人民币离岸市场,伦敦很有可能建成第二个人民币离岸市场。而澳大利亚也和中国签订了货币互换协议。所以他认为,英镑或澳元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国际货币。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明确指出,英镑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重要国际货币。

【相关稿件】

人民币直兑日元满月总体平稳 人民币略升值

人民币国际化无样本参照 专家热议何以实现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