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维持今年通胀预期不变

俄央行维持今年通胀预期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3日20:02

新华08网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什韦佐夫3日说,俄央行维持今年5%至6%的通货膨胀预期不变,并认为这一目标能够实现。

什韦佐夫当天在一个圆桌会议上说,尽管从7月1日开始,俄罗斯提高了水、电、燃气等税费,但总体来说全年通胀有望限制在6%以下。

什韦佐夫说,即使提价效应显现,由于俄今年将有不错的粮食收成,因此“有足够的理由认为能实现5%至6%的通胀目标”。截至目前,俄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约4%。

央行6月中旬曾表示,提价因素等对通胀预期产生多大影响尚不确定,国际货币市场动荡加剧仍然是俄罗斯面临的主要中期通胀风险。(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