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6月份制造业增长明显

印度6月份制造业增长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3日15:2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孟买7月3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汇丰银行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内需强劲,6月份印度制造业增长明显,劳动力雇用情况也创两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上一月的54.8升至55,为4个月来最高值。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行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为收缩。

数据还显示,6月份制造业雇用指数达52.4,为2010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汇丰银行印度首席经济学家莱夫·艾斯克森说,由于产出和就业以较快速度扩张,印度6月份制造业增速也相应提高。

但他同时表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涨主要得益于国内需求强劲,但出口新订单增长出现下降,库存增加,印度制造业增速将在未来出现适度放缓。

今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3%,为9年来最低季度增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今年4月将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将印度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BBB-级,即投资级中的最低级。标普又于近期表示,印度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失去投资级评级的金砖国家。(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