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央行或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央行或维持利率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2日19:02

新华08网7月2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3日将再次议息,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均预计,此次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很小。澳大利亚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也表明,GDP增幅强于预期,通胀有可能升温的预期或将打消央行降息的可能性。

经济学家预计,在全球经济放缓迹象日益增多、欧洲局势远未恢复平稳、中国经济又持续降温之际,澳大利亚央行的政策委员们将保持谨慎。

上周五,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15位经济学家一致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本月维持利率不变。周一尾盘,金融市场反映的澳大利亚央行降息的几率仅为8%。

为了抵御全球经济滑坡的冲击,澳大利亚央行在5、6月份累计降息75个基点,此举也折射出澳大利亚经济局部极度低迷的现状。

不过近来消息面有所改善,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GDP增幅远强于预期。如果仅从GDP数据来看,今年前几个月澳大利亚经济在所有发达国家当中增长最快。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公布,今年一季度该国GDP较上季度增长1.3%,较上年同期飙升4.3%。

但是,市场人士表示,澳大利亚矿业投资的热度仍没有冷却,这让央行不得不留意随时可能迅速加温的通胀压力,这也是央行将维持审慎利率决定的原因。

澳大利亚央行将于格林威治时间周二0430公布利率决定。目前澳大利亚基准利率为3.50%。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