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重申捍卫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

瑞士央行重申捍卫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2日11:13

新华08网7月2日讯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1日重申该行捍卫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的承诺。

乔丹表示,只要实施汇率下限依然是正确的货币政策,那么瑞士央行将以最大的决心来捍卫这一下限。他补充称,央行资产规模扩大就是实施该政策的一个结果,央行不得不接受相关风险,而且也能够承担这些风险。

自瑞士央行2011年9月实施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汇率下限以来,瑞士法郎兑欧元走势一直保持相对平稳。乔丹表示,在这一水平瑞士法郎仍被高估了。

最近几个月瑞士央行在外汇储备中纳入澳元、新加坡元、韩元、瑞典克朗和丹麦克朗,以实现外资产的多元化、降低外汇储备面临损失的风险。乔丹表示,瑞士央行也在评估其他可以考虑纳入外汇储备的货币。

乔丹表示,入选货币应是可转换且能充分流动的,必须可以随时转换成瑞士法郎或者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瑞士5月外汇储备增至3038亿瑞士法郎(约合3176亿美元),前值修正为2376亿瑞士法郎。

瑞士央行在最新一次货币政策评估报告中,将3个月期伦敦银行间同业拆款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表示,将继续让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在异常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