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上周加元兑美元收高 因欧盟峰会提振信心

上周加元兑美元收高 因欧盟峰会提振信心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1日09:19

新华08网多伦多6月29电(记者张子倩)受欧盟峰会的利好消息提振,市场避险情绪减弱,加元兑美元收高,全周累计上涨0.7%。6月份累计上涨1.4%。

上周欧盟峰会达成的一系列协议成为促进市场上升的利好消息。29日全球主要股市、汇市升幅显著,加元兑美元升至一周高位,单日收涨逾1.5%,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经过为期两天的谈判,欧盟领导人最终达成协议,同意用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直接注资陷入债务危机的成员国银行,并允许动用临时性救助基金直接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的国债,以帮助这些重债国削减融资成本。在长期应对措施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同意建立统一的银行业监管体系。

此外,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份经济状况表现良好,对加元构成支撑。数据显示,因采矿和油气开采领域的经济活动出现反弹,且批发贸易实现增长,加拿大4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创下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其中,矿产及油气提取产出上升2.7%,为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截至加东时间下午5点,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1美元兑换1.0166加元,较上周五1美元兑换1.0246加元走高80个基点,全周累计上涨0.7%,6月份累计上涨1.4%。

【责任编辑:钟奕】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