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人民币直兑日元满月总体平稳 人民币略升值(3)

人民币直兑日元满月总体平稳 人民币略升值(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9日17:4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9日,随着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人民币与日元实现直接交易已经满月。一个月来,两国货币汇率总体走势平稳,人民币对日元略微升值,市场情况基本符合中国央行当初设想;虽然不少日本客户仍在观望,但对人民币新业务持有很高的兴趣,部分企业也已小笔下单尝试。

日本企业蠢蠢跃动 旅游业谋划新腾飞

人民币日元实现直兑一个月来,虽然不少日本客户仍在观望,但对人民币新业务持有很高的兴趣,部分企业也已小笔下单尝试;尤其日本旅游企业积极准备,想借此直兑东风谋划一次新的腾飞。

据加边猛介绍,人民币与日元直接交易开始后,瑞穗实业的相关营业部门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从现在企业客户参与状况看,不少客户仍在观望,希望能进一步熟悉这一新市场后再参与,而另有一些企业开始通过小笔下单尝试。他说,现阶段主要交易还是发生在银行间,但扩大市场规模前景乐观,日本企业利用人民币业务的需求增长明显,2011年人民币利用量是上一年的4倍。

据《日本新华侨报》6月26日报道,拆除了美元这个兑换“桥梁”,中国赴日旅游价格降低、手续简化、购物方便,同时日本旅游企业运营成本降低获利空间增加,预计日本将再次迎来中国游客的“井喷”。 据悉,许多日本旅游公司已经开始打出了降价牌,中长期来看,这一政策对日本旅游业具有巨大的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