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银美林专家称美联储可能9月份推QE3

美银美林专家称美联储可能9月份推QE3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8日09:03

新华08网纽约6月27日电(记者乔继红)美国银行美林证券27日发布年中经济报告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在今年9月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货币政策,以防止通货紧缩和刺激经济增长。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除了将继续面临信贷萎缩和家庭去杠杆化外,还面临"财政悬崖"和欧洲债务风险外溢等挑战。美银美林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至1%。

为防止美国经济放缓和出现通缩,美银美林的分析师一致认为,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QE3。

"美联储在9月份出台QE3的可能性有60%。"美银美林资深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说。

根据美林美银的预测,如果推QE3,美联储将会买入50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类证券。"我们预计,在已有的'扭转操作'的基础上,QE3的规模将是5000亿美元,主要集中在抵押贷款市场。"美银美林美国利率策略主管普里亚·米斯拉说。

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决定延长"扭转操作"到今年年底,将在已有的400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卖出2670亿美元短期债券,同时买入等额长期债券,以期压低长期利率

近来,随着美国经济放缓迹象增多以及市场信心极度脆弱,关于QE3的呼声增高。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质疑QE3的潜在作用,因为美联储在本轮金融危机爆发后相继采取的两轮量化宽松政策对经济的刺激效果并不持久明显。

对此,迈耶说:"正如美联储承认的那样,再出台量化宽松政策,其功效必定递减,尤其在刺激整个经济方面。我们不认为QE3在创造就业和刺激经济增长方面会有什么突出作用,但不出台QE3,经济只会更疲弱。"美银美林认为QE3起码可以提振市场信心,保证经济不再继续恶化。

当然,迈耶也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向好,美联储自然不会轻易动用QE3。(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