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专家认为美联储下半年推QE3可能性不大

专家认为美联储下半年推QE3可能性不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7日09:17

新华08网纽约6月26日电(记者乔继红)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投资专家26日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太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

保德信投资组合经理爱德华·基翁当天在保德信2012年年中全球市场和经济展望研讨会上说,美国的长期利率已经达到历史低水平,即使美联储推出QE3,买入更多国债,也很难再压低长期利率。而且他认为,虽然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下半年将依然保持适度增长,因此美联储不太可能使用QE3。

“QE3是美联储手上剩下的最后一个有力武器,不会轻易使用,”基翁说。

保德信国际投资咨询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普拉温也认为,美联储今年推出QE3的可能性较小。他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2%左右,“虽然疲弱,但尚未疲弱到可以触发QE3”。

另外,普拉温还指出,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之前,美联储政策不太可能发生大的变动。“10月和11月美联储不太可能采取行动,因此今年下半年美联储大概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用来调整政策,而这三个月期间的经济数据不太可能过度疲软。”

普拉温还说,现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降至2%以下,维持在1.6%左右,如此低的国债收益率都未能有效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即使采取QE3又能产生多大的刺激作用?

但基翁和普拉温同时指出,一旦欧洲债务危机迅速恶化或美国经济增速大幅减缓,那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另外,一旦美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财政悬崖”,出台QE3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所谓“财政悬崖”是指一系列单项政策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终止或启动。如部分减税政策和失业救济措施将于2012年年底到期,而1.2万亿美元的赤字削减计划将于2013年自动启动。(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