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国央行行长反对扩大欧洲央行职能

德国央行行长反对扩大欧洲央行职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6日08:19

新华08网6月26日讯 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25日表示,欧元区深陷困境,但德国对于通过扩大欧洲央行职能等途径来解决危机持强硬态度。这番表态暗示,德国将在本周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反对放松紧缩要求。

魏德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央行也有自身的局限性。此外,针对向欧洲稳定机制颁发银行牌照以便其可从欧洲央行借款、再向欧元区成员国贷款的构想,魏德曼表示反对。

魏德曼还对关于设立欧盟银行业联盟以迅速解决欧洲财政和金融问题的构想提出质疑。他表示,设立银行业联盟意义深远,但不可能一蹴而就。

欧洲央行22日宣布,将放宽向该行申请贷款的合格抵押品限制,旨在进一步降低欧洲银行业、尤其是深陷债务危机的高负债国银行业的融资难度。

央行公布上述决定后,德国央行立刻对此作法表示批评。德国央行发言人迈克尔·贝斯特称:“我们对欧央行的新规持反对态度,我们不会接受也不必接受。”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央行上述立场与该国针对欧央行在应对欧债危机中行动的一贯态度一脉相承,凸显了德国与欧央行在此方面的分歧。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