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白俄罗斯央行今年第五次下调再融资利率

白俄罗斯央行今年第五次下调再融资利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09:20

新华08网明斯克6月20日电(记者耿锐斌)白俄罗斯国家银行(央行)20日宣布将再融资利率从目前的34%下调至32%,为今年以来第五次下调。

白俄罗斯央行当天表示,此次下调不会给金融市场带来动荡和影响国内经济稳定发展。

为抑制通胀大幅攀升,2011年12月,白俄罗斯央行曾将再融资利率上调至45%,创近10年来最高水平。随着通胀压力减缓,从今年2月份开始,白俄罗斯央行已累计下调该利率13个百分点。

据官方统计,今年前5个月白俄罗斯通胀率累计为8.5%。按照这一趋势,白俄罗斯政府有望实现之前确定的将今年全年通胀率控制在19%至22%的目标。

此外,今年以来白俄罗斯对外商品和劳务贸易运行良好。专家认为,尽管白俄罗斯卢布汇率因供求影响近期出现波动,但外贸保持顺差将会避免其本币汇率大幅贬值。(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