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宣布将“扭转操作”延期至年底

美联储宣布将“扭转操作”延期至年底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08:20

核心提示:美联储20日发表声明说,为了刺激更强劲的经济复苏,他们决定把去年9月份推出的“扭转操作”延长到今年年底,即继续出售或赎回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以压低长期利率。

美联储谨慎出手 延长“扭转操作”   下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美联储取OT而舍QE 美元迈向康庄大道  美元兑主要货币走高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说,联邦基金利率至少到2014年下半年都将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内,将于6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也将延长至今年年底,以刺激经济增长。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后发表声明说,4月份会议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呈现温和增长,但近几个月就业岗位增长放缓,失业率依然维持高位。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但家庭消费开支增速与年初相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美联储认为,房地产市场尽管出现了一些改善信号,但依然低迷。由于原油和汽油价格下跌,美国通货膨胀水平下降,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美联储表示,为了刺激更强劲的经济复苏,他们决定把去年9月份推出的“扭转操作”延长到今年年底,即继续出售或赎回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以压低长期利率。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以购买更多房利美、房地美等机构发行的机构抵押贷款证券。

声明说,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在维持物价稳定的同时,刺激经济增长并促进劳动力市场实现持续改善。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通常每年举行8次利率决策例会,该委员会主席由美联储主席兼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