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称欧债是最大风险 7月或采取宽松措施

日央行称欧债是最大风险 7月或采取宽松措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0日16:38

新华08网6月20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三表示,在海外经济和金融状况仍面临较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将竭尽全力确保日本金融系统的稳定。

综合外电报道,白川方明在日本全国信用金库协会组织的一次活动上表示,由于欧洲财政和经济改革以及金融系统仍面临较高不确定性,日本央行将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动态。

白川方明称,欧债问题是全球和日本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日本央行将竭尽所能确保日本金融体系稳定。他表示,日本经济已开始温和加速,料恢复温和复苏。他还称,日本央行正寻求通过有力的货币宽松措施来对抗通缩。

日本央行在上周举行的最近一次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周三公布的央行政策委员会5月22-23日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委员表示,央行应采取适当的行动,不应排除任何可能的选择,这引发了日本央行或将最早在7月份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的市场预期。

受来自日本基金沽盘和连续三日上涨后所涌现获利回吐的打压,周三日本国债现货普遍收低。交易员称总体交易量清淡,因许多交易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果公布前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