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将买入日债向金融市场注资

日本央行行长:将买入日债向金融市场注资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9日19:41

新华08网6月19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二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通过利用各种工具购买日债的方式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

综合外电报道,白川方明对上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议员表示,最近日债拍卖认购额不足显示,“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渗透到市场,金融机构在当前形势下没有出售日债的动机”。

白川方明还表示,认购额不足还反映了资金正流向高质量资产,因市场对欧元区金融系统的担忧加剧以及金融机构因日债的安全性不愿卖出日债。

日本央行最近进行的操作遭遇认购额不足,5月16日日债拍卖的需求低于供给。这是日本央行在2010年10月份推出银行金融资产购买基金以来,首次出现认购额不足。货币当局对操作的不顺畅表现出“灵活态度”。

作为灵活管理旨在提升货币宽松政策效果的70万亿日元资产购买基金的一部分,日本央行周一将日债直接购买操作的规模自6月份时的8000亿日元上调至1万亿日元。

白川方明还重申了最近发出的警告,指出欧洲的债务问题仍是日本经济和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他表示,日本央行已经付出了最大努力,防止疲弱的欧洲金融系统带给日本经济和金融系统负面影响。

白川方明称,“如果希腊和西班牙的金融系统崩溃,这将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经济发达国家的央行正在为保持各自金融系统的稳定而共同努力。

日本央行季度报告显示,3月末非日本居民日本政府债券持有量达到76万亿日元,占919万亿未到期日债中的8.3%。

因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继续为日债价格提供支持。日本政府债券价格周二普遍收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25个基点,收报0.8125%。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