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进行汇率维稳喊话  

瑞士央行进行汇率维稳喊话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11:17

新华08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有之炘)瑞士央行日前再次承诺,将以最大的决心捍卫1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下限,为维稳汇率喊话。

瑞士央行在其货币政策季度评估报告中再次确认,为了达成上述目标,瑞士央行已做好了无限量买入外汇的准备。

瑞士央行将3个月期伦敦银行间同业拆款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瑞士央行还表示,将继续让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在异常高的水平。历史经验显示,凡是一国央行声明捍卫汇率的时候,往往都是面临重大危机的时候。

安邦咨询发布报告认为,瑞士央行担心一旦希腊开始脱离欧元区,在短期之内,瑞士法郎极可能因为欧元资金的避险效应而出现大幅升值。不过,瑞士法郎作为“安全的货币”被迫升级,并不一定是长期趋势。如果所受的连带冲击太大,资金可能也会逃离瑞士法郎,这甚至可能导致瑞士法郎的汇率下跌。瑞士央行要为这一种风险情景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