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5日14:34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6月11日-6月15日)

新华08网东京6月15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中央银行15日在金融政策会议上对欧洲债务问题进展表示警戒,但鉴于欧债危机前景尚不明朗,没有采取新的货币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当天结束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作为货币宽松措施主要途径的资产购入基金也维持在7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79日元)的规模。

日本央行在会后发表的会议公报中,对欧债危机可能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表示密切关注,称日本央行将为确保日本金融系统稳定做好准备。对于经济前景,日本央行认为,在震后重建等相关内需拉动下,日本经济呈现缓慢复苏趋势。日本央行同时指出,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将是影响景气的主要风险因素。

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即将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和二十国集团峰会等重要日程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日本央行当前在货币政策上采取观望姿态,以便在局势相对明朗后再适时采取行动。

日本媒体同一天报道,日本、美国、欧洲的央行正在准备应对欧债危机恶化共同行动,以备在全球金融市场混乱之际向市场提供大量流动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