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重申捍卫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

瑞士央行重申捍卫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4日19:49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表示将捍卫欧元兑瑞郎1.2000的汇率下限,已做好无限量买入外汇的准备。行长乔丹表示,欧元区困局已进一步增加欧元兑瑞郎上行压力,但瑞士央行将不会容忍瑞郎的任何升值。

新华08网6月14日讯 瑞士央行周四在其货币政策季度评估报告中表示,将以最大决心捍卫欧元兑瑞郎1.2000的汇率下限,并继续承诺将无限量购买外汇以维持这一底线。

综合外电报道,瑞士央行在货币政策评估报告中表示,当前瑞郎汇率仍然偏高,该行将继续 尽最大努力捍卫欧元兑瑞郎1.2000的汇率下限。为达成上述目标,该行已做好无限量买入外汇的准备。

瑞士央行将3个月期伦敦银行间同业拆款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表示,将继续让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在异常高的水平。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发表讲话表示,近期欧元区困局已进一步增加欧元兑瑞郎上行压力,但瑞士央行将不会容忍瑞郎的任何升值。乔丹称,“再度升值会对瑞士价格与经济产生严重影响,瑞士央行将不会容忍这一点”,并指因此“有必要接受实际最低汇率所致资产负债表扩张”。

乔丹还反对近期出现的瑞士应以瑞士央行外汇储备建立一个主权财政基金的观点,指这无助于货币政策目标,且可能破坏央行的独立性。

瑞士央行将2012年经济增速预期从3月份预计的“接近”1%上调至1.5%,但表示,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经济将面临重大的滑坡风险。此外,将2012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从此前的-0.6%调整至-0.5%,还预计2013年、2014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0.3%和0.6%,与3月份给出的预期一致。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