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5月外汇储备飙升 官方或持续干预汇市

瑞士5月外汇储备飙升 官方或持续干预汇市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8日21:28

新华08网6月8日讯 根据瑞士央行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瑞士5月外汇储备规模飙升,或表明瑞士央行可能一直在汇市实施干预,以捍卫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

数据显示,瑞士5月外汇储备增至3038亿瑞郎(约合3176亿美元),前值修正为2376亿瑞郎。

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以及西班牙财政和银行业问题的加剧都引发了避险性瑞郎买盘。还有消息称,瑞士每周活期存款水平的上升表明瑞士央行在汇市的活动增加。

据路透社6月8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下周将维稳利率,即便欧元区情势发生崩盘,该行应当完全有能力成功守住瑞郎汇率上限。但也有近半数的受访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可能需采取额外的资本管制举措。

同时,受访的35位分析师都预期瑞士央行将在下周四(6月14日)的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即将瑞郎LIBOR的目标保持在0-0.25%,并且估计将维持近零利率水准直至2013年底。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