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将卸任的西班牙央行行长:该国经济面临风险

将卸任的西班牙央行行长:该国经济面临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8日20:1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6月8日讯 即将于两天后提前结束任期的西班牙央行行长奥多涅斯表示,西班牙经济将在2012年继续萎缩,该国经济面临巨大风险。目前的当务之急应当是重塑失去的信心。

奥多涅斯表示,西班牙经济面临巨大风险。欧元区失去市场信心,也阻碍了从市场融资的通道,西班牙的首要任务是重获已经失去的市场信心。我或许在银行监管上犯过错误,但所有的决定都是专业的,债务危机及银行业资本需要强制规定信贷通道,经济复苏或需要假以时日。

根据西班牙央行5月29日发表的声明,该央行行长奥多涅斯将于6月10日离职,较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原因是西班牙银行业危机,奥多涅斯受到了当前政府的严厉批评。据媒体8日的最新报道,新行长人选已经确定为在央行服务近30年的Linde。据称,Linde得到了执政党与反对党的支持,将于周日走马上任。

5月2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将西班牙5家银行的评级各下调一级,理由是西班牙经济正在陷入二次衰退,问题资产规模可能显著扩大。西班牙银行业接过希腊的接力棒,正在成为威胁欧元区的下一个导火索。

此前西班牙第三大银行Bankia称,需要从西班牙政府获得规模190亿欧元的资金救助。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