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连续第12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第12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8日10:04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6月4日-6月8日)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新华08网6月8日讯 韩国央行在8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25%不变,为连续第12个月维持利率不变,继续采取宽松政策立场,以帮助韩国经济抵御越来越大的全球经济增长风险。

央行观察人士预计,至少到今年年底,韩国央行都将维持利率不变。但由于市场越来越担心希腊退出欧元区,同时也担忧西班牙的经济形势,韩国央行降息看法正逐渐获得认同。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间五次上调基准利率,每次上调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