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德国商业银行:人民币账户实现三位数增长

德国商业银行:人民币账户实现三位数增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6日16:21

核心提示: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亚太区董事柯思博6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从德国商业银行开始提供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至今,人民币账户数量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而跨境贸易中采用人民币支付的交易数量也大幅上升。柯思博说,目前跨境贸易中采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结算的势头越来越强劲,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起步比较慢,但是现在速度正在不断地加快。

新华08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高立)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亚太区董事柯思博6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从德国商业银行开始提供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至今,人民币账户数量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而跨境贸易中采用人民币支付的交易数量也大幅上升。

自2011年开始,德国商业银行在德国的企业客户可以在与中国大陆的跨境贸易中直接支付人民币。

柯思博说,目前跨境贸易中采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结算的势头越来越强劲,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起步比较慢,但是现在速度正在不断地加快。

他表示,人民币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性也日益突出。人民币离岸业务以前主要是在香港地区,现在香港以外的地区对人民币产品的兴趣也越来越大,有很多来自欧洲的投资者。随着人民币债券产品的流动性和市场不断的扩大,这项业务将会成为德国商业银行重要的业务收入增长点,近期计划将推出一些新的人民币产品。

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领先的个人及企业银行,也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德国银行。德国商业银行通过向客户提供贷款、现金管理、支付业务和外贸交易等服务,不断深化其在中国的发展。

2011年,德国商业银行中国区企业银行业务增长大幅超越预设目标,收入同比增逾30%,新增客户数量同比增长20%。2012年,德国商业银行预计其中国区企业银行业务将增长25%至30%。(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