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利率但暗示可能加息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现行利率但暗示可能加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6日07:43

核心提示:加拿大中央银行5日发表声明称,继续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但暗示了加息的可能性,央行称,“从经济持续扩张的程度和目前经济中的过量供给已经逐渐被吸收的情况来看,适度撤回目前可观的货币刺激政策可能是合适的”。

新华08网多伦多6月5日电(记者张子倩)加拿大中央银行5日发表声明称,继续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但暗示了加息的可能性。

加拿大央行认为,加拿大目前的经济增长势头大体上与预期保持一致,而全球经济展望近几周以来有所减弱,特别是新兴国家市场放缓速度加快,因此该行做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央行表示,目前欧洲危机的一些风险正在变得具体化,并且仍然是下行风险,而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的经济扩张速度也较为温和。央行在此次利率决议中同时也暗示了加息的可能性。央行称,“从经济持续扩张的程度和目前经济中的过量供给已经逐渐被吸收的情况来看,适度撤回目前可观的货币刺激政策可能是合适的”。

加拿大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本国经济温和增长。加拿大统计局1日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与上季度持平,但低于央行预期的2.5%。4月份住房开工率在连续增长两个月后出现下滑。(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