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1%利率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1%利率水平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21:22

新华08网6月5日讯 加拿大央行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宣布将隔夜拆款利率目标维持在1.00%不变,该决定符合此前的市场普遍预期。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央行5日宣布,维持隔夜目标利率在1.00%不变。同时表示,撤出一些货币刺激措施可能是合适的,将根据国内、国际形势仔细衡量加息的时机及幅度。

加拿大央行还表示,第一季度GDP低于预期 ,但潜在的增长动量与预期一致,加拿大房屋市场活动强于预期。受汽油价格下跌影响整体通胀可能会在短期降至2%以下,核心通胀可能会维持在2%左右。

在该利率决定公布之后,美元兑加元应声下跌约30/35点。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四(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规模略低于预期,当季投资赤字下降的影响部分抵消了商品贸易盈余收窄的影响。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102.7亿加元,预期赤字108.5亿加元,前值修正为赤字96.7亿加元,初值赤字103.3亿加元。

据了解,加拿大央行上月曾上调经济及通胀预期,但是在上调之后加拿大经济以外出现萎缩,经济数据不佳削弱了此前的加息预期。加拿大本月以来公布的数据相互矛盾,失业率意外上升的同时通胀率也在上涨,显示其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维持低利率不变,不过央行如果释放悲观论调,对经济前景发出警示,将对加元造成打压。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