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星展银行:全球疲弱环境下看好人民币资产

星展银行:全球疲弱环境下看好人民币资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19:41

新华08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谢鹏)新加坡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高级副总裁王良享在5日发表的最新研报中说,环顾全球疲弱环境,欧元未来两年内仍难有起色,短期若有利好消息投资者宜高位抛售欧元资产,转投人民币资产。

王良享在其最新报告《风暴下投资, 股汇债的选择》中分析,虽然中国今年出口增长放缓,但经常项目于未来数年仍将处于盈余水平。他认为,为避免美国方面的贸易保护措施,人民币贬值可能不大。若回避风险,投资者也可选择中国国债,目前2.5%的回报,再加上人民币可能的升值空间,仍可战胜通胀

在报告中,他还谈到,由于目前希腊主权债务和西班牙银行系统问题,全球避险情绪高涨,两年期德国政府债券近日甚至出现负收益率,但若以国债收益率走向历史低位就断定世界经济必然出现二次衰退,尚显草率。他分析,硬货币区的国债价格高起,除因避险情绪高涨外,银行因持有国债将来可向央行灵活抵押融资也是一个原因。

谈到亚洲经济,王良享认为,虽然现在一些经济体出现价格短期下跌,但新兴市场的成长是长期趋势,对基建及生活品质需求有增无减,再加上亚洲各国储蓄率高,通胀下跌不是长远趋势。他认为,未来十年,全球增长引擎仍在亚洲,基建仍将拉动需求,大宗商品价格还会走高,相关货币或再转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