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4日注入14.77亿加元流动性

加拿大央行4日注入14.77亿加元流动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09:23

新华08网6月5日讯 加拿大央行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该行4日向金融系统注入了14.77亿加元(约合14.2亿美元)的流动性,这是2010年9月以来规模最大的注资行动。

加拿大央行表示,此举旨在减轻加拿大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的压力。加拿大央行是在动用常规工具以强化目标利率

加拿大央行的此类操作通常说明加拿大银行间信贷正在收紧。

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5日21:00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分析人士普遍预计,鉴于全球经济尤其是加拿大贸易伙伴美国经济复苏力度放缓,料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0%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曾表示,商品价格维持高位的持续时间料将超过上次繁荣期。卡尼重申,略微撤出一些刺激货币政策可能变得合适。

不过,卡尼提醒称,不宜放弃当前政策框架,因追求暂时性的高通胀或致通胀预期不稳。同时,任何升息行动都应根据国际风险状况审慎考量,例如欧洲债务危机。他表示,加拿大并非完全置身于欧债危机之外。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