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杜德利:不宜推出进一步经济刺激措施

美联储杜德利:不宜推出进一步经济刺激措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31日14:09

新华08网5月31日讯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30日重申,预计美联储不需要采取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不过他也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杜德利同时表示,若美国政府不能在年底前就增税节支方案达成一致,美国经济很可能会再度陷入衰退。

杜德利表示,只要美国经济持续增长,闲置产能大量减少,那么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的益处就不太可能超过成本。

杜德利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放缓至无法稳步实现充分就业,经济增长所面临的下行压力大幅上升,或是通货紧缩风险显著攀升,那么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的益处就会增加,美联储就有可能进一步放松政策。但他重申,预计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至少在2014年底之前将维持在当前极低的水平。

杜德利指出,若不采取任何行动,减税政策的到期及自动削减支出计划的启动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因此造成的财政紧缩影响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

杜德利表示,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增速,美国再度陷入衰退不是没有根据的猜测,他希望经济不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