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纪录低位

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纪录低位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31日08:22

专题: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28日-6月1日)

新华08网5月31日讯 巴西央行30日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纪录最低水平8.5%,以应对低迷的国内经济增长以及全球经济状况不佳的影响。这是自去年8月底以来,巴西央行第七次降息。

巴西央行此次降息幅度低于此前两次会议分别降息75个基点的幅度,暗示该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

截至4月中旬的过去12个月里,巴西的通胀率在5.25%, 为7年来新高。今年巴西政府的通胀目标为4.5%,但容忍其浮动两个百分点。经济界则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5.8%,2013年为5.5%。

巴西经济增速在经历2010年7.5%的大幅攀升后,2011年仅增长2.7%。拖累去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萧条的制造业。为了提升经济景气,巴西政府自从去年底以来已连续实施两轮一揽子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